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

i hate your "share"


這次遊學獨自在外生活,讓我學習了很多...
最明顯的一點是:我懂得如何表達我的不平!

以前的我算是比較鄉愿的人
即使偶爾遇到不滿或不合理的事
也常常會遷就於表面的情誼而忍辱
不過在倫敦住了3個月以來
碰到了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人
無論是偽善的小偷、裝傻的借錢妞或是
佔人便宜還視之理所當然的食物嗜血蟲...
我都見招拆招,找到不讓自己生悶氣的因應之道!

話說這些案例裡,最讓我頭痛的當屬後者!
她是我室友,我們合租一間雙人房(twin room)
剛開始我覺得她似乎是個好相處的人
不過後來讓我頭痛的事情接二連三的發生了...
因為同住一間房,所以我們協議輪流買洗衣精、面紙
奶油和吐司,那我自以為,除了這四樣東西,其他的我們都是
各自準備各自的囉?但她不這麼想,只要我有買食物、水果、水、零食...
他就像裝了雷達般的自動搜尋我的食物來大快朵頤(without asking)
一次兩次,我覺得她可能只是健忘吧,但後來發現他是覺得理所當然
因為她也是常常空手去他同學家搭伙,讓我不得不佩服他的聰明&臉皮厚!

終於,再隱忍了兩個多月後,前天我向她說:我們可否totally separate?
她一開始似乎想仗著她英文不好,假裝無法會意我的意思,後來我就再次
向她說明,就是除了洗衣精和面紙之外,我們的東西都各自準備吧?
她說"目前沒有想法",所以同意我的建議,於是我開始放心張羅我的食物!
但這兩天她不太搭理我,只自顧自的用著新電腦(為何她會在倫敦買筆電?
之前她都用我的,但由於她打字很大力,造成我鍵盤失靈,我就不再借她了)

我不知道她是哪裡不高興?大概是看冰箱裡半滿的食物&水果卻不能伸手就拿
心裡發癢難受吧?!anyway,她曾不只一次告訴我她很喜歡跟人"分享"食物
但令我納悶的是,share不是一昧的取用別人的東西,自己卻不相對付出吧?
總之...我認為我的做法並無任何讓他生氣的理由,而跟她也都只是良性溝通
向她說明我預算有限,也想省錢,所以才會希望可以各自買各自的食物囉!
不過目前的狀態也許不是壞事,至少大家都體驗了,在外面會遇到的種種吧!


沒有留言: